绣球花与八月雨

• 义勇视角 非常短 锖义尝试 有脑补的幼年剧情

• 义勇先生,ooc真的很抱歉

• 很迷,时间大概在刚成为柱之后

• 充斥着意象与抽象化的东西……还有个人看法……

• 兔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义勇先生也好难……

  雨天的,冰冷的,潮湿的空气。雨水,打着屋檐啪嗒嗒的声响,打着青石地面的哒哒声,打着树叶哗啦啦的声音,杂乱无章的敲敲打打着整个世界。

  噩梦似的。泥土,水汽,草叶,岩石。噩梦似的散发着混杂的味道。雨水顺着房檐溜下来,砸在地面上分散开来,和风所带起的雨丝一起打到鞋面上。汽车飞奔而过,带来尾气的味道和一瞬光的暖度,又被雨冲的消失不见了。

  我没有带伞。虽说直接走在雨中没有什么问题,我的体质并不容易感冒,但是这并没必要,湿掉衣服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很困扰的事情,我并不希望弄脏这件衣服。只要等待雨停就好了。

  虽说这样,但看起来,雨还要再下一段时间。尽管这里平时十分繁华,在雨天的时候仍是稀疏的清冷街道模样。少有一两人撑着伞快速走过。

        这样想想,倒有点像是山下的那条街道。不过倒也没用,就算是又如何,也不能像小孩子一样比赛冲回去了。

  乌鸦扑朔朔从雨中飞了进来,落在旁边不远处,抖抖羽毛,安静的站在旁边。刚完成了任务,又似乎没有新的,便拥有了一块短暂的时间,也因为这样,我才能站在这里看着这场急雨。

  这是一瞬间闲下来的时光。我抚了抚自己的羽织,把刚出现的褶皱捋平。

  山上淡紫色的绣球花估计也谢了。

*绣球花有希望,永恒,美满团聚之意。而紫色的绣球花则有永恒与团聚之意。八月份是绣球的末尾了……这么一想很合适就用了。

评论
热度 ( 24 )

© 河里链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