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性死亡

小蓝已经活了很久很久了。
自从人类在掌握了生命死亡的真正含义后,终于,人类进入了pcd时代。而在这个时代中,对社会有利的人,会被增加自己的寿命。但是如果你是罪犯,无用之人,对他人做出危害的,便会被处以消减寿命的刑罚。
而作为“人工智能之父”的小蓝,已经比信息时代的人多活了二百年了,但是因为被给予了充分的寿命的原因,还是当年他18岁的模样。
若是他人,估计早就厌倦了吧。但我... ...
脑海里浮现出绿色头发的少年模糊的影子,小蓝稍稍有些恍惚。
人类的基因... ...若是要重新排列,至少需要两百年左右的样子,才可能有重复的出现现。永乐曾经这么和他说过。所以,已经两百年了。
我等了这么久了,你也该出来了吧。小绿。
还是我又错过了吗?
和平常一样稍微的恍惚着,离开咖啡店的藤椅,将第二份咖啡像往常一样带走。
初春的空气还是稍微的有些冷。握紧了手中的咖啡取暖,为了节省时间,并没有按照平常的路线而是打算穿过幽暗的小巷。
而因为杂乱排列的七七八八的房子造成的缝隙之中,小蓝看见了一位十二三岁的孩子。这种孩子,大概只有二三十年的寿命,平常他看都不敢看。因为明明同样是人类,却不能够享有同样的地位也罢,连生命也要差别对待,是件残酷的事情。
只是那天,不由自主的看了一眼。那孩子是绿色的,头发,暗淡的,脏兮兮的。
不由得走了过去,发现那孩子与自己记忆中的少年重叠。
然后,视线就不可思议的模糊起来了。
end
ps.pcd为编程性死亡(programmed cell death)英文缩写,也叫细胞程序性死亡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河里链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