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 书店 热牛奶

自设,书店老板幻幻。完全架空的世界。目前还什么都没有到来。
自我感觉相当安逸的设定……以后会有奇怪的设定跑进来。
超大量的环境描写。而且很短。

        紫堂幻从店铺里醒来。
        摇摇欲坠的书籍斜斜的落成一摞摞,空气中散发着冷杉木桌椅的味道。昨晚的油灯在阳光到来之前就早早的歇息了,留下的只有黑色的芯子和白色的残蜡——他又睡在一楼的椅子上了,昨天晚上新看的那本童话太过吸引人,让他有点忘记了时间。
        拉开店铺的门,风铃叮当作响。小镇里面只有牛奶工会按时上班,在大家都醒来之前将早晨的问候送达。紫堂幻弯下腰伸出手去。两瓶牛奶被“呯”的拎起来,里面的液体被震得微微晃动。
        但还请知道,紫堂幻连一瓶都喝不完,而他订两瓶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家里还有三只小斯巴达——三条一模一样的金毛。他拿起了牛奶,眨眨眼,似乎在享受安逸的美好早晨,而在呼吸了一口夏天早晨的新鲜空气之后,他便关上了店门,把自己缩在了小小的书店里面。
        门上的小木牌晃了晃,在翻到“OPEN”之前,颤颤巍巍后停了下来,似乎注意到离开业时间还早,还能够懒一会……于是“啪”的果断翻回了原来的“CLOSE”。
        而此时店里小小的电水壶正开始进行最后的挣扎,它“噗噜噗噜”的晃动着抗议,毕竟牛奶和水还是有着微小的差别,长年累月的差异让它提前的迈入了老年期。而它的主人对这点小小的抗议视若无睹,缩在大大的椅子中间津津有味的翻阅昨晚上还尚未看完的大厚本童话。
        空气中飘散的浮尘和散羽慢慢的飘回地面,小小的书店回到了之前的宁静——仅在五分钟内。小小的电水壶终于还是“呜!!”的尖叫起来。也许是这声音过于突然,惊得紫堂幻“啪”的合上了书本。
        楼上也终于开始吵闹起来。小斯巴达们看起来是醒了,木质的天花板吱呀呀的传来吵闹的乒乒乓乓。
        紫堂幻叹息一声,也许是因为他的三只金毛太过贪睡,也许是因为木质的地板正簌簌的抖落细尘,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刚刚忘记插书签。但他什么都没说的话,也只有窗户透过的小小的阳光能够安慰他而已。
        他慢悠悠的站了起来,将童话书轻轻的放在其中一摞的顶端,朝着可怜的电水壶走了过去。那小家伙在发出气愤的喊叫不久后就自动断电,现在只有在气呼呼的发出雾气罢了,紫堂幻轻轻松松的拿起倒扣在桌面的杯子放在桌面上。
        于是一瞬间雾气升腾,模糊了眼镜。
   tbc?

评论
热度 ( 10 )

© 河里链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