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 苹果派和5:24AM

*凡视角

北京冬天的夜晚看不到星星。

雾霾太重,光污染太重,亦或是星星自己的警戒性太重……反正是看不到,刮风的天气才偶尔能看到那么稀稀散散的一两颗,也离得很远,光芒微弱,不像星星。

麦老师或真或假的抱怨过那么一次,说星星太少,难看。不过当时麦老师吃着苹果派,太甜,也不知道是抱怨哪件事了。

我想笑他吃不惯甜的,然后想了想我也不成,就决定不嘲笑他。苹果派太甜,太腻了,让我吃,心情也不好,闹心。于是什么也没说,就笑笑。

结果苹果派最后还是没吃完。那家便利店的女孩子喜欢做甜的东西,送来送去,一堆看起来就很甜的东西我一律没收。但是苹果派没吃过又久仰大名,好奇,就没忍住收了,拿回家一人切了一角,谁都没吃完,扔那凉了……更甜。只能扔掉。

最后还是没忍住,笑了他一顿,于是被怒而暴起的麦老师塞了一嘴。

……梦到之前的事情,醒了。于是梦就像游鱼留下的泡泡一般破散。外面太黑,虚着手摸了摸闹钟,然后有气无力的放下。

早晨五点二十四是世界上最恶毒的时间。太早了,只会让人心生怨气,还好自己没强迫症,否则怕不是要当场摔钟。

翻个身,倒是知道了突然醒来的原因。窗帘忘拉了。抱怨着现代光污染,昏昏沉沉的走到窗户边,打算拉上窗帘,一抬眼,正打愣的脑子仿佛被激了冰水,醒了。

凌晨五点二十四的光污染基本是一天内最低的,只要那天没有雾霾,你就有几率看到一个挺漂亮的天空。

如果我叫醒麦老师,他的答案会是苹果派味的吗?


评论 ( 1 )
热度 ( 8 )

© 河里链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