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晴雪

第一章
小亚麻
小亚麻第一次见到小蓝那天,是在一个下雪的早晨。
下完雪的世界安静极了,显得有些悲伤。
那时的小亚麻刚刚被调到这个病院,上级要求她来接手一个病人。而那时候的小亚麻还是一个年轻的医生。
啊,新的病人是什么样的人呢?
抱着这样的想法,小亚麻打开了病房的门。
她一生大概再也忘记不了之后的场景了。
入目的便是白色,白色,白色。白色的墙壁,地板,床单。窗外是白色的雪景。于是那个在白色中间的男孩便显得格外扎眼,那头发是海洋的颜色。在一片白色中格外显眼,就如同冰天雪地里的一寸海洋。
但海洋是不会被冻结的。小亚麻突然间想到,总有一天,就算是最冷的冰也会化开,来使海洋通过。
“小蓝,你在看什么呢?”小亚麻走过去,她已经被告知了患者没有危险,只是他有一些幻想需要注意。
“在看雪。雪太大了,不知道他今天能不能来。”他回答道,转过头来,然后似乎对她的相貌产生了疑问,“你怎么染发了?”
“啊?”小亚麻感到莫名其妙,“我没染过发啊?”
小蓝耸耸肩,不置可否,“我认错人了吧。总之,小亚麻,你好。”
“你好。”
小蓝
那位新来的我的医生有点奇怪。我在窗内看见过她一回,当时她并不是这个发色。但是她这么说,我也没法说出口。毕竟那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到,说不定它是有色差的。
不过这色差也太奇怪了,难道那个人头发颜色特别深?
我盯着她离去的背影,暗自的否定了这个结论,却又不敢完全否定。
“在想什么呢?小蓝?”在我想事情的时候,小绿已经坐在墙头上了,和往常一样,穿着白色的风衣,在白色之中绿色的头发格外明显。
啊啊,那绿色简直就像救赎。要知道我看白色快看吐了。我盯着那抹绿色,死死的盯着。
这么明显的视线,小绿不会感受不到,“我的头发让你有什么困扰的吗?”
“头发不会是黑色的吧。”我认真的问道,没管这问题会不会太失礼或者这显得我有多白痴。
“哦,这个。是绿色的。”他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笑到,“我认识的人里面,倒是真的有黑色头发的人。当然,也曾有白色头发的人。你很好奇吗?”
“不不不不是的。”我红着脸回答道,“只是有些在意的事情……”
“遇着了曾经见过的人吗?”
“差,差不多吧。”

评论
热度 ( 7 )

© 河里链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