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 幻象 寻找

起始
当拿着那本写着密码的地图的时候,紫堂幻睁大了眼睛。
好像还没有什么区别——和以前一样,那个古灵精怪的家伙似乎永远都不会停下自己的妄想。面前的白发男子沉默不语,和往常一样,紫堂幻低下头盯着有点泛白的地图,不敢看他。
“他上个月过马路的时候,一辆出租车突然闯过来。”格瑞喝了一口面前的咖啡,他的嗓音有点沙哑,有点劳累过度的味道,“他没能躲开。车速过快,司机被测出酒驾……这便带走了他。”
紫堂幻小小的抖了一下,他似乎能看见黄色的出租车飞奔而来,而金发的友人转过头来一脸惊恐……最后火焰,血液和惊慌失措的尖叫充满了整个脑袋。画面怪异而荒唐,金色和红色的线条充斥着延展过来。紫堂幻觉得冷汗慢慢的冒了出来,他拼命的抓住他面前的本子,但发现那上面也布满了两种颜色的线条……
“冷静。”格瑞敲了敲桌子,皱皱眉头“自从他出事了之后你的病情又恶化了。”
这倒是把紫堂幻从幻像中拉了出来,他擦擦脑袋上的汉,嗫嚅到:“对……对不起。可能是最近我换了一种洗涤剂,情况就……呃,有点严重了。”
格瑞依旧冷漠的板着脸,紫堂幻几乎要从他灰色的外套上面嗅到钢铁一般冰冷的气息,于是打了个冷战,连忙甩甩头集中注意力。对方盯着他看了一会,确定他的精神暂时稳定,指了指他面前的地图说到:“这个你应该很清楚,我之前和你说过,这是我收拾他的遗物时找到的。看起来他打算下次见面的时候给你。虽然他离开的很突然,但是幸运的是,这个已经做完了。我想,你应该看看。”
他晚上回到工作室,躺在床上,他今天出去了没能清理工作室,助理清理的时候花瓶里插的百合味道让他不安,连梦境都是扭曲错乱的线条和钢铁硝烟的味道。白天的记忆乱七八糟,白发的友人话语断断续续,音调冗长诡异:“这是……他留给你……的最后一份礼……物。”
他被令人恶心的梦惊醒,没忍住,还是去卫生间干呕了一会,太阳还没升起来,房间的昏暗让他的脑袋不大清醒,他跌跌撞撞的洗漱完毕,楼上突然间有东西掉下来的声音差点让他跳到后面的浴缸里面去。
他揉揉头发,坐到工作台前,彩色的记号笔和乱七八糟的字迹不说,昨天晚上他大概用了半打便签纸。黄色的便签纸厚厚的贴满了挨着墙放置的小白板,字迹凌乱不堪,简直看不出来写的是什么。用脚想想就知道他昨晚又干了些什么,乍一看还挺吓人的。
破旧的地图是本市的地图。紫堂幻看找出一份当年的网络版了看,发现双方没有太大差别,于是打印出来,贴在了白板上。金在地图背面给的第一个谜题已经被反反复复的写了几遍,紫堂幻盯着那一串短短的的文字,脑仁疼。
一直以来,金的谜题一共有五个,而难度自然是逐级递增……可这次他只设定了一个秘密。
但是,这谜题只有两句话。
唐顿庄园旧址。
33年的流星雨之王。
结局
第二句谜题在昨天的时候已经被解开了。紫堂幻望向手机,安莉洁发的动态似乎被顶上了热搜,想不注意到都难。
流星雨。
狮子座流星雨,33年出现一次高峰期,在每年的11月出现,被称作“流星雨之王”。
而昨天,作为艺人的安莉洁似乎拍到了这种流星雨划过夜晚。他给的谜题似乎这样便解开了……紫堂幻默默记下。
不过唐顿庄园……他还真没仔细看过。一直以来都是凯莉生生拽着他们俩看,他看到一半就很想睡了,金和凯莉两人倒是聊的欢脱。只能趁着OP的时候给三个人泡杯热咖啡,切块苹果减轻仿佛下一秒就要睡着的压力。
他一边把短短几个字拍下来给凯莉发了出去,一边上网搜搜有关信息。
理所当然的,什么都没搜出来,不过倒是有一个地方引起了他的注意。
唐顿庄园 Downton Abbey
Abbey是修道院的意思。
Downton可以译为唐顿,但是为什么是Abbey?
这时,凯莉恰巧回了消息过来。
你问我唐顿庄园旧址?不清楚。不过剧中这块地产倒曾经是教会的。
紫堂幻为之一振,迅速搜索附近的修道院。杂乱的信息中,符合修道院的地点只有一处:
望海楼教堂。
曾两次被烧毁,最后成功复原。1914年在此设立修道院。
而教堂,就位于狮子桥附近!
紫堂幻急急忙忙的收拾东西出门。
不是他的问题,主要是有一次金藏的密码被别人发现了,自己差点没找着。好说歹说才跟别人解释清楚,把那张意味不明的纸条拿了出来。
不知道这次金干了什么,不过还是尽快比较好。这样想着的紫堂幻,一出门就被大风吹了个懵。
“……今天是大风天气啊。”
这样嘟囔着,紫堂幻摇摇晃晃的前往了望海楼。
望海楼在海河附近,交通比较方便,不过刚到达这个看起来有些雄伟的建筑,紫堂幻还是有些苦恼。毕竟谁知道这两句话还有没有另外的意思,可能再看看就会有新的发现。
金不可能放着巨大的教堂让他找。那么,可能周围就有线索。紫堂幻这样想着,看了一眼教堂。
教堂是哥特风格,青砖墙面,中央有三座大的平顶塔楼,三座呈山字形,而两侧各有一座小角楼,古朴而又精美,散发着浓重的历史气息。虽然是十一月,不过两侧的树木叶子也还未掉干净,能看出来如果是夏日的话,这里应当有郁郁葱葱的一片小树。
紫堂幻不大敢进。于是决定先扫一眼周边景象,毕竟教堂旁边就是海河,说不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然后他就看见了旁边狮子林桥的两侧,各有一只石狮子。
33年的流星雨之王
所以"狮子"是指的狮子林桥的两只桥头雕塑?!紫堂幻几乎要脑内咆哮出声,赶紧跑过去看看那两尊石狮子。由于右边的石狮子离得比较近,紫堂幻打算先莽一莽,搜一搜试试看。
走近了看,发现不仅只有这一座石狮子,桥上有很多尊小个的狮子雕塑。不过,既然说是流星雨之“王”,紫堂幻还是决定把首要目标放在桥面两侧的大型石雕。他先靠近右边的石狮子,将其从上到下的看了一遍。然后就开始像动物求偶一样绕着那个石狮子转圈圈。在转到第二圈的时候,紫堂幻将手伸向一处侧边石板缝隙,在某个比较微妙的位置拿到了这张小纸条。他抽回手,毫不意外的,手上沾满了细细的尘土。
就算藏的位置这么脏,紫堂幻也没有心情去仔仔细细的擦干净手上的尘土。“打开它!打开它!”他脑内的细胞叫嚣着,心脏噗通噗通的跳起来,他颤抖着手,打开了那张纸条。
恭喜你找到啦!我的秘密纸条!既然附近是教堂,那我们结婚吧!
                                                           金

评论 ( 7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里链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