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草与椒薄荷

金→←幻无差 双向暗恋

  乌云密布。火车随着铁轨的意愿前进,慢悠悠的,一颤一颤,安逸的行走。被子带着上一个旅客的烟味,紫堂幻实在不大想动它,就抽出了被压在底下的枕头,垫在后面。旁边的三个人在打UNO,其中一个人开心的喊出了这一局的终结词,引起其他两个人的哀嚎和絮絮叨叨,约莫是你怎么又赢了云云。

  紫堂幻询问了一下,那三个人其中的一个就利利落落的踩着他的床爬了上去,对他笑着打个抱歉,被其他两个人笑话,他顺手开玩笑的推了一下那个近的。另一个人也爬了上去,还趴在上面取走了桌子上的雪碧。三个人聊着没营养的话题,嘻嘻笑笑,紫堂幻过滤掉这些,拿出了自己一直抱着的植物,清出一片瓜子皮和橘皮,把它放了上去。

  这小片绿色让旁边三个人眼睛亮了一下。毕竟没有谁会带着这东西上火车,怪麻烦的,也就紫堂幻小心翼翼的把它带上火车。也不是什么名贵的植物,看着就像街边的野草,茂茂盛盛的长了一小盆,散发着好闻的味道。紫堂幻把它摆好,然后从包里拿出喷水器,小小的喷了两下,又放回去。

  “哎,小哥,你这是带了一盆薄荷?”楼上刚拿走了雪碧的那位探下头来看着那盆小小的植物。阳光正好,那一盆小小的薄荷随着火车的晃动也在轻轻摇动,显得格外清新可爱。紫堂幻突然被cue,抬起头来,上铺的两个小哥都伸着脖子看着这盆摇摆着的小家伙,显得有些滑稽。他点点头,轻轻的:“椒薄荷。”获得了答复的三个人便又开始了叽叽喳喳,下铺的甚至还轻轻的戳了一下叶子,“没动啊……”这一举动似乎戳中了其他两人的笑点,期中一人嘲笑到:“这又不是含羞草,你戳它搞笑呢?”另一个人又在问:“你女朋友送的?”

  这句话似乎引起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好奇,这下这小小房间里的所有目光都聚集到了紫堂幻身上,他有点腼腆的笑了笑:“还不是呢。”这一瞬间,紫堂幻似乎带上了一点成功者的光辉,引起了车厢里其他三人的怪叫,像是被光闪了眼。他对面那人凝视着这盆薄荷,目光复杂,里面大部分看起来似乎是羡慕或妒忌,咋了咂嘴:“真好啊真好啊……”

  感觉其他人似乎有了什么误解,紫堂幻赶紧解释到:“不是不是,我们俩互相换的,我也送他一盆柠檬草来着。”但三人似乎并不在乎这个,复杂的别了他一眼,没人说话了。

薄荷:花语为期待再次与你相遇,永不消逝的爱。

柠檬草:花语为无法言说的爱。


评论
热度 ( 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里链接 | Powered by LOFTER